close

這次使用的是小綠豆的食譜

因為他的配方是七吋,所以我自己轉換成六吋了(七吋份量*(3*3)/(3.5*3.5))

 

6吋乳酪體材料:

奶油乳酪 367g(我是買加州奶油乳酪,我看板上推卡夫乳酪,好像菲力也可以。記得先放軟,會比較好打。)

蛋 3顆

糖粉 88g (太甜了,下次會改58g)

檸檬汁 1.5大匙(大概擠了一顆半檸檬)

香草精 少許 (太甜了,下次改1/4茶匙)

 

6吋底部餅乾材料:

消化餅 70g

奶油 35g

(就2:1下去調,但我覺得這個有點油和濕)

 

作法:

1. 威化餅乾放進塑膠袋用桿麵滾打碎

2. 奶油融化後倒入袋中,混合均勻

3. 把mix好的餅乾屑平鋪到蛋糕模底(我是用分離式蛋糕膜),用扁湯匙壓扁扁壓緊緊,放到冷凍庫備用

4. 烤盤放熱水一起預熱,180度

5. 開始來做蛋糕體嚕。奶油乳酪用電動攪拌器打到軟,滑順無顆粒狀。

6. 分次加入砂糖(我分三次),打勻。

7. 一次加入一顆蛋打勻。

8. 加入香草精和檸檬汁打勻。(我香草精加太多了,下次想加1/4茶匙之類的)

9. 蛋糕膜旁邊抹奶油或放烘焙紙,避免到時候烤完難以脫模(我沒用,結果有點難脫,用吹風機吹邊邊也沒啥用,可能太心急了><)

10. 乳酪過篩倒入蛋糕膜中,以免有打不均勻的(結果後來弟弟說吃起來還是有一塊一塊的

11. 輕摔幾下蛋糕膜讓泡泡出來,把它戳破!(弟弟敲超大力的,我覺得敲大力一點比較好XDDD)

12. 放入烤箱,以180度烘烤,先調60分。後來實際多烤了30分鐘,請大家自己密切關注烤箱XDDD

13. 如果怕上面有顏色可以放鋁箔紙,我是喜歡焦焦的感覺所以沒放~

14. 烤完以後放涼,再放到冷凍庫3~4小時(連蛋糕膜一起放入) 

 

心得:

以前看到超簡單、絕對不會失敗、手殘也會做的食譜,就很開心拿起來做

結果...做出來還是一坨屎 (為什麼要騙我哭哭!!!!!)

因此現在看到那種超唬爛標題,心裡就會既期待又害怕希望落空QQ

終於兒,今天找到一份食譜,結果驚為天人我我我,我終於成功了 開心開心

自己也覺得滿好吃的,顆顆,但覺得有點太甜了,所以下次做糖分和香草精會減少

然後這個配方做出來會有點軟,所以最後可以冷凍久一點

總而言之成功了很開心,耶逼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asl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