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看到一半我就不想繼續看了,因為我偷偷翻了一下後面的劇情

我覺得實在太難過了,所以有好一陣子,我都把他放在我家的客廳

直到今天起了個大早,我才把他看完

果然讓我在客廳飆淚,還被我媽嘲笑


我一開始以為,阿爾吉儂是個遠方的小鎮,結果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

故事的男主角,查理,原本是個弱智,一心想要變聰明,因為他認為,只要變得更聰明,所有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

後來他接受手術,也確實變聰明,但卻變得不受人喜愛,雖然他擁有很高深的知識,卻沒辦法與喜歡的人在一起,也變得難以溝通,不講人情

最後因為手術的緣故,他的腦部退化,查理又變回了原本的查理


我好高興最後麵包店的人沒有因為他當初咄咄逼人而放棄他,就算他後來又受到新同事的欺負

大家卻還是出來幫他說話,還很有義氣地說要是誰敢欺負你跟我說,看到這邊真的覺得好感動

而讓我最心疼的是,一開始看到查理日記那些錯字和不連貫的句子,到中間他懂得使用標點符號,也知道使用高深的字詞

和到最後,他又回到了過去,那個一心想要變聰明的查理,我要認真學習的查理

他要離開了,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內心很酸楚,一定是因為他很心地善良的緣故吧


有時候笨的人,是不是比較幸福就是這個緣故呢?

有時候覺得是不是那些低知識份子還比較懂得愛與關懷,善於諒解?

反倒是飽讀詩書的人,揚著知識分子的大旗撻伐,不知中低階層的苦楚

或許我也是那種自詡為知識份子的討厭鬼


願我能做一個心地善良,懂得幫助他人的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asl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